10 Web Tools to Make Learning in Your Class Even Better! Presented by Adam Bellow of eduTecher

[tweetmeme source=”wordpress” service=”tinyurl.com”]

This is a presentation video made by Adam Bellow of eduTecher at ISTE10 on June 29, 2010 in Denver.

The video shown below is a live recording of a presentation Adam Bellow gave at ISTE 2010.

Add to FacebookAdd to DiggAdd to Del.icio.usAdd to StumbleuponAdd to RedditAdd to BlinklistAdd to TwitterAdd to TechnoratiAdd to Yahoo BuzzAdd to Newsvine

About Steve Yuen

I am a Professor Emeritus of Instructional Technology and Design at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 in Hattiesburg, Mississippi, United State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eb 2.0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10 Web Tools to Make Learning in Your Class Even Better! Presented by Adam Bellow of eduTecher

  1. 郁茹 says:

    這兩段影片蠻長的,但是看完感觸很深,我當老師已經近七年,自認為自己算是很認真再學習,但是看到影片前面的引言,還是覺得自己在未來的教學生涯要引以為戒,保持虛懷若谷的心情,學習再學習。而後面介紹的那些工具,也讓我大吃一驚,我以為我已經知道很多科技工具,也試著去用,但是這10個工具簡直神乎奇技,若用在教學上,一定是很創新,也很能有教學成效的。
    但同時自己也很擔心自己學不了那麼多,尤其想到自己現在的同事,突然有點無力,覺得除非是學科技教育的老師,不然不太可能和我一起討論,但是看到最後面not alone,就覺得一定要上twitter去追蹤學習,而且在網路上,我相信應該在相關社群裡頭也會有同樣的中學老師投入這樣的課程改革,期待自己可以是一直學習的老師,不致於落後。

  2. 郁茹 says:

    這兩段影片蠻長的,但是看完感觸很深,我當老師已經近七年,自認為自己算是很認真再學習,但是看到影片前面的引言,還是覺得自己在未來的教學生涯要引以為戒,保持虛懷若谷的心情,學習再學習。而後面介紹的那些工具,也讓我大吃一驚,我以為我已經知道很多科技工具,也試著去用,但是這10個工具簡直神乎奇技,若用在教學上,一定是很創新,也很能有教學成效的。
    但同時自己也很擔心自己學不了那麼多,尤其想到自己現在的同事,突然有點無力,覺得除非是學科技教育的老師,不然不太可能和我一起討論,但是看到最後面not alone,就覺得一定要上twitter去追蹤學習,而且在網路上,我相信應該在相關社群裡頭也會有同樣的中學老師投入這樣的課程改革,期待自己可以是一直學習的老師,不致於落後。

  3. 鄭伊真 says:

    影片中所介紹的十個Web工具令人眼睛為之ㄧ亮,將任何一種應用在教學上效果應該都會非常驚人。其中,我會想要在我的教學中使用my storymaker,因為學生都是喜歡聽故事的,故事本身不僅有趣而引人注意,學生從聽故事或創作故事的過程中,會受到故事精神潛移默化的影響和培養合作的默契與態度,其效果遠比老師三令五申來得有效果。而且,故事可應用的學科領域相當多,可以用在國語、社會、生活、綜合、、、,還可以搭配戲劇的表演形成一系列的教學設計。就年級而言,年紀較小的學生可能受限於科技、文字使用和組織的能力,多數還是由老師講述故事及帶領討論為主,隨著年紀增長,老師可試著引導學生結合教學主題來創作自己的故事。網路的世界裡有許多好的工具能讓課室教學變得更棒,然而網路的世界無遠弗屆且瞬息萬變,單靠老師個人的力量實在不夠,應多去參加相關教學科技的研討會或社群,集眾人之力與智慧,讓自己的教學益加精進。

  4. Patrick Chiang says:

    作者Adam Bellow在投影片一開始就將他的教育理念交代的滿清楚的,不過可惜的是他的演講影片的聲音實在太小,再加上大部份攝影機的畫面都是放在他的身上而不是在他操作的畫面,因此我實在不容易完全地把他整個演講的內容聽仔細。

    其實他大部份也都是在Demo他如何利用這些網站工具在教學活動上,所以這部份若自己花點時間去體驗了解每個網站工具的話,你就可以了解這些網站真的很有趣。只是我有點後悔選了這篇主題,因為光是看完它並走過他介紹的幾個網站,就花了我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卻連個心得都還沒開始寫,以我的做法,要寫完這15篇真不知要花幾天時間。

    大部份的網站我認為對國小至國中的學生是最適用的,一來是因為部份網站所設計的介面相當可愛,用色鮮豔;部份如ZooBurst網站讓老師或學生實製3D立體故事書,不僅符合科技時勢、也符合我們在多元智慧當中所強調空間智慧的學習。而像eduteacher網站提供老師許多教學資源,強調老師們的教學不是單打獨鬥,真的應該鼓勵老師們多多上去使用。

    身為教育者,我覺得在演講開始前的幾句話中的最後一句:「Every teacher has the right to live in a cave. However, they do not have the right to drag their students in with them.」講得非常實在,有多少人把教育工作當成是一份糊口的職業,只求不犯錯,守成後也就不再追求進步,即使我自己也會有這樣的懶惰心態。但其實就像這句話所意指的,就是因為你的職業是老師,所以你退、你的學生也會跟著退,你進、你的學生也會跟著你進,即使你不做任何事,也會使得學生跟著你無法做任何事。所以我們無時不刻都要提醒自己這份責任感與使命。

Leave a Reply

